Archive以及Wland账号和lof同名。搬运进行中。若有少掉的章节可私信我,我会私发链接。

坑多,爬墙飞快。北极圈住户。
如果你喜欢我的作品,给我一点红心/蓝手/评论我会很开心!

【PM4】笼鸟为潮所没【Ch10】

我只是想玩玩官方的梗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0-1】  【2-3】  【4】  【5】  【6】  【私设圣书】  【7-8】  【9】  【10】 【11】 【12】 【13】【14】【15】【16】【17】【18】【19】【20】【完结】【后记+私设整合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十-呓语于柳荫下沉眠】

 

春日即将过去。魔界的夏日并不炎热,但夜风已不再寒冷,“白天”也更明亮了。

在过去的两个月中,夏洛璐已逐渐熟悉了魔王宫的环境。他和巴洛亚也算是熟络了。最初巴洛亚总是抱怨麻烦,说自己只是服从塞西莉亚的指示不让夏洛璐迷路死掉,可夏洛璐逐渐觉得,他似乎对自己导游的身份乐在其中,兴致好时甚至会一整天拉着夏洛璐到处跑。善解人意的法兰王子知趣的没吐槽。毕竟他无法否认,在不想成为巴洛亚的负担的同时,他感激他的陪伴。

他乐于将自己的时间花在图书馆中。这里有着他从未见过也大概不会再见的魔族书籍,光是想到,他便会为自己能轻易获得的知识激动不已。然而,书慷慨耐心,却终是没有声音与面貌,无法回答,无法微笑。

活生生的人(或魔族)便不同了。

夏洛璐不知道这是否是友谊。他不明白他们之间怎么会有友谊。

人类与魔族。战败者与胜利者。伪善的种族与残暴的魔物。他们之间应有望不到尽头的鸿沟。若非战争,他们不会相见。而战场上,夏洛璐率领着征讨魔物的军团,曾向他屈膝的骑士则被巴洛亚斩于马下。

这不应是通往友谊的道路。

然而这样的迷茫,在他每次看到巴洛亚时,便又被推到了角落中,被藏在了阴影之下。

 

不过,说是对魔王宫熟悉了,夏洛璐还是有些地方没去过,比如御花园。而说是御花园,其实也不过是王宫后的一片林地,比与其连接遍布其后山脉的森林更稀疏,其间也有花草点缀,所以便成了魔王与其家眷偶尔歇息的地方。

现在,魔族的前王子也正悠闲的坐在一棵大树下。大概是天气变暖了,他没有穿披风,平时背在背上的长刀也被随意的置于一侧。天光透过婆娑树影,摇晃着照在王子的面容上,模糊了其锐利的轮廓。

“巴洛亚殿下。”不确定他是否在睡觉,夏洛璐以不至于吵醒他的声音打了个招呼。他礼貌的候在花园外,直到巴洛亚抬头回应,他才走近。

巴洛亚心情似乎不错,语气意外的轻快。“你怎么找到我的?

“魔法使卡莲小姐说您在这。”

“你居然听得懂那孩子的话?”

的确,卡莲是个非常……独特的女孩。当这个身着可爱到甜腻的洋装,和阴森的魔王宫格格不入的娇小女孩出现在自己身后时,夏洛璐差点以为魔王宫闹鬼。要不是他认出了曾在战场上听过一次的声音,他说不定真的会觉得她是幽灵,还是万圣节特别版。

而她的面容微妙的有些熟悉,夏洛璐却想不起自己是在何处见过。

虽然她说话非常缓慢,还基本都是意味不明的短句,不过夏洛璐在和她的对话中有意外的收获。

见夏洛璐似乎在观察自己,还在憋笑,巴洛亚挑眉:“怎么了?”

夏洛璐觉得自己不应该说出来,却又非常想看巴洛亚的表情:“方才,卡莲小姐称您为‘黑黑白白的家伙’……我只是在想,似乎还挺贴切的……”看着身着黑白两色,白发白肤的魔族,他声音中的笑意难以掩饰。

巴洛亚的脸立刻就黑了。然而他接下来的话却是夏洛璐绝没有料到的。

“那你算什么?白白的家伙?”

前些日子韦娜女士给他送来了做好的衣服,其样式和他以前贯穿的骑士服比较接近,颜色也是在魔界相对罕见的白。愣了一会儿,夏洛璐才终于缓缓吐槽:“……我们是小孩子吗?”见巴洛亚仍然冷着一张脸,夏洛璐陪笑着摆手:“抱歉抱歉,都是我的错。我不会再提了。”心里,他则觉得这段对话大概能让他一天都保持心情愉悦。

巴洛亚毫无形象的翻了个白眼。“……算了。你也没必要站着,坐吧。”

夏洛璐点头道谢。然而在他刚要坐在巴洛亚对面的柳树下时,巴洛亚却制止了他:“别坐那儿。”见夏洛璐露出困惑的表情,他耸肩:“看到柳树上的那条裂缝了吗?这种柳树和法兰的树不同,是会动的。当不小心的人在树下睡着了,那条缝就会张开,像嘴一样把人吞下去。”

夏洛璐觉得有些难以置信,却还是听话的走到另一棵树下坐下了。他端详着那棵粗壮的老柳树,想象着它张嘴的模样。除了上面有一道狰狞的裂纹外,那棵柳树和他在王城中见过的没什么两样。不过看它的高度和垂下的那么多柳条,如果裂缝张开的话,大概张不了很大,不然柳树恐怕会因支撑不住重量而断掉。而柳树的内部……他不太能想象是什么样的。虽然大概只是个缺乏光照的树洞,但不知为何,他总觉得能吞噬生物的柳树内部不应这么无趣。说不定,会是一片绚丽到可怖的绿色,或耀眼的光明呢。

巴洛亚的嗤笑打断了夏洛璐的沉思。“你还真信了啊。”

夏洛璐反映过来,露出了不忿的神色:“您难道骗了我?”

巴洛亚嘲讽的笑容因夏洛璐的正直有些挂不住:“不是说骗子都多心吗;你身为人类,怎么这么轻信?”

夏洛璐毫不留情的反击道:“不是说尊贵智慧的魔族从不说谎吗,您怎么这么无聊?”

“因为想看你的反应,”巴洛亚刻薄的笑道,“结果还算值得。我知道你天真,但没想到你这么天真。”

夏洛璐不恼,只是纯善的微笑着说:“您真是过分啊。身在我并不了解的魔界,我信任这片土地的主人,接受您分享的知识。这难道不是正确的态度吗?”

“……你这个人类还真是正直到让人不爽啊。”

“不过,魔王宫的花园还真是淳朴。”夏洛璐随意的转移了话题。

“你如果是在嘲讽我们不懂园艺,我只能说魔族没闲到要把长得好好的树枝砍掉,专门把不长在一起的花种在一起,再每天把草剪到不自然的长度。”

“怎么会。我是在赞美,”夏洛璐笑着环顾魔族这个所谓的花园,觉得光是称之为花园大概都会让法兰的园丁哭泣,“不过听起来,您倒是对法兰的园艺意外的了解呢。”

“又不是没见过。繁华街北边的贵族区里不是有一个不小的花园吗,布局好像模仿得还是御花园,”见夏洛璐一脸茫然,巴洛亚嘴角抽动了一下,“你……不知道吗?你身为人类的王子,从小就在法兰,对法兰城的了解难道还没我多?”

“怎、怎么会!”夏洛璐似乎被戳到了痛处,脸越来越红,“我肯定还是比您更了解一些的,大概……要说的话应该是您比较奇怪吧,魔族的王子对法兰城那么了解干什么……”

“我觉得如果我们一起回法兰,你是会迷路的那个。”

“……好吧。我十三岁以前没离开过王城。”夏洛璐叹息着承认。见魔族挑眉,他解释道,“我直到今年初都被禁止离开王城。不过我当初发现了一条从护城河下通到黑街附近的密道,所以溜出去过。但黑街太乱了,我怕会惹麻烦,或者被认出来,倒没怎么去过那边。”

巴洛亚稍微沉默了一下,最后他也只是说,如果夏洛璐当初去了黑街,他们也许本有机会认识。

“您以前,很自由吗?”

听到夏洛璐的问题,巴洛亚思索了一下,然后道:“比起你大概好不少。不过我小时候也有被禁足的经历。因为魔王宫里没什么密道,我都是直接从窗台上跳下去的。”

夏洛璐将已经到嘴边的一句“您是猫吗”咽了下去。他记得巴洛亚的房间在王宫三层。他再一次觉得自己仍未正确理解人类和魔族的差距。

“不过,你就这么暴露了法兰王城的密道,不觉得太不谨慎了吗?我可是魔族的将军啊。”

夏洛璐移开了视线,语气温和,笑容却有些黯淡:“魔族想攻打王城的话,无需密道,只需有飞龙便可轻易越过护城河。”

“你不怕我们派人潜入?”

“魔族不喜欢这种做法吧。在可以碾压的情况下,何苦这么麻烦。”

“那你继位后,我用密道去看你呢?”

夏洛璐有些讶异的望向魔族的前王子。虽然是玩笑般的语气,魔族的眼中却无半分虚假。也许这不过是突发奇想,他却也真心觉得自己可以这么做,也会这么做。

法兰的继承人微微点头,温柔的笑道:“那将是我的荣幸。”

 

两人的对话逐渐融化在了初夏的微风与娴静的柳影下。风中没有熟悉的花香。法兰王城中的玫瑰、鸢尾与水仙都不会在这没有日光的寒冷之地开放。然而从山上吹下的风带来了森林浓郁幽冷的气息,混合着略显沉闷的松香与不知名魔界花卉的清甜,也如催眠曲般令人安心。

如果真的有人在这样的宁静中入睡,然后因柳树的拥抱陷入永眠,那人也一定不会有什么怨言

——只会留下叹息此间幸福的呓语。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Penoro | Powered by LOFTER